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生物柴油面临窘境 澳企陷入停产
来源:澳联社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12-29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道,原油价格因全球需求减少而下跌,生物柴油也面临巨大挑战。

今年年初,澳洲知名生物柴油公司澳洲可再生燃料公司(Australian Renewable Fuels)陷入自愿托管,停止了全澳三个加工厂的生产。

除了竞争导致油价下降以外,公司还把问题归咎于政府政策的变化,并援引2014年联邦预算公布的具有“高度破坏性的”可再生燃料税的变化。直到2016年7月,由于清洁燃料补助计划(Cleaner Fuels Grant Scheme),澳洲国内生产的生物柴油才免于缴税,但该计划现已被扼杀,澳洲少数还遗留下来的生物柴油厂仍面临不断增加的间接成本。

昆士兰生物柴油工厂EcoTech的技术开发经理斯图尔特(Doug Stuart)称,该行业目前只须支付每升几分的消费税,但到2021年税收将“显著”增加。而自2015年底油价再次下跌以来,EcoTech已受重创。他还表示,政府对欧洲和美国生物燃料的支持也给牛油和其他原材料造成压力。

不过,对EcoTech来说,还是存有一丝希望的。自2017年1月1日开始,昆州政府规定生物柴油必须占可销售柴油的一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