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耐盐小麦高产栽培的试验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新疆分院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12-29  

 12月20日至21日,科技支新工程项目“耐盐小麦在墨玉县高产栽培的试验示范”经专家评审通过验收。

“耐盐小麦在墨玉县高产栽培的试验示范”项目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承担,其针对和田地区墨玉县土壤盐渍化问题,开展了耐盐小麦“新冬26号”和“新冬34号”高产栽培示范和推广。项目组以墨玉县加汗巴格乡为核心试验区,建立良种繁育基地,先后在喀尔赛镇、奎牙镇、扎瓦乡、阿克萨拉依乡、萨依巴格乡、芒来乡、阔依其乡、雅瓦乡等地建立了8个推广试验示范区,累计推广面积超过万亩,小麦增收150万公斤。

项目在墨玉县加汗巴格乡乡政府召开了验收会,并组织专家赴麦田进行了现场勘验,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为盐碱地改良利用做出了创新性工作,有效提升了盐碱地生产力,促进了农民增收,希望该项目能够形成系统,从而在和田乃至新疆的盐碱地开展示范推广。

验收会结束后,召开了“核桃林下小麦种植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研讨会,和田地区是新疆核桃的主产区之一,核桃林荫下经济作物的种植一直是困扰农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探索适合核桃林下种植模式的小麦材料以及培育林荫下小麦新品系是当前的主要需求之一,新疆生地所专家任巍已在该乡开展了前期的引种试验工作。专家认为,下一步需要对筛选出的小麦材料进行进一步的试验论证。

专家现场察看小麦生长情况

“核桃林下小麦种植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研讨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