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探索技术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相结合的新模式
来源: 科学技术部网站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12-23  

2016年12月16日,由中国技术交易所创立的新型创新创业服务平台-“T空间”和“T中心”在中关村核心区正式启动。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医学科学院科技委副主任李松教授,瑞士联合银行高管、哈佛大学基因组学博士Ronald M.Clousc为代表的35位首批创业导师出席启动仪式;来自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国家卫计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中心、中关村管委会和海淀园等相关政府部门的专家,以及首批入驻的创业项目和投资人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并表示祝贺。

中国技术交易所郭书贵总裁表示,成果转化是创新创业的源头活水,可以为创新创业活动提供源源不断的优质科技项目资源;创新创业是成果转化的重要出口,可以为为数众多的科技成果提供广阔的转化渠道。中技所作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机构,着力打造新型的创新创业服务场所,就是要将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联动起来,增强成果转化与双创的活力。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陈晴处长为启动仪式致辞,对“T空间”和“T中心”的启动运营表示祝贺,希望双T服务平台在促进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方面大胆创新、积极开拓,着力打造成果转化金字招牌、助力双创企业腾飞发展。

启动仪式上,北京高精尖医学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与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医疗器械分会、中关村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成为第一批入驻T空间的服务机构;中健长城核医学影像,SV华阳复方抗癌中药,博方智能手术器械,中科诺嘉智能健康大数据管理,中科云牧食药追溯及质控平台, 医健保医疗健康云管理平台等成为第一批入孵项目。

在随后举行“医疗器械行业投融资创新发展座谈会”上,中技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医学(医疗)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方面的探索实践,与会领导、专家和嘉宾进一步探讨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投融资发展新模式,针对医疗器械行业投融资创新发展进行探讨,深入分析投资孵化过程的难点和痛点,并寻找解决思路。

据悉,“T空间”将以中技所作为国家级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的丰富的科技项目资源、完善的配套服务体系、广阔的市场服务网络为依托,有针对性地安排布局专业领域的技术和产业方向,形成完整的技术链和产业链,构建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相互支撑相互促进的生态系统,首期在中关村核心区以生物大健康领域为起步,并逐步向其他产业领域和地区拓展;“T中心”将着力打造成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路演交流场所,分类开展成果转化咨询、项目路演、投资孵化、培训交流、知识产权培育运营等方面的系列活动,构建服务投资人、创业团队以及专家学者的专业化交流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