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生物产业基地让“大健康”落地开花
来源:昆明信息港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12-21  

政策红利如何转换为产业发展动能?在“大健康”探索发展之路上,昆明高新区已有良好的尝试。目前,高新区已聚集全省80%以上的生物企业,让大健康产业落地开花。

昆明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坐落于高新区新城产业基地内。新城产业基地已分片区规划布局了万亩生物产业用地。其中占地4500亩的1号片区已基本建成,集聚了疫苗研发与产业化、注射用灯盏花素及抗癌药品生产等产业化项目。

从2012年起,高新区“云药”特色产业集群被列为国家重点扶持的特色产业集群试点,加快建设“云药”产业基地、大力培育“云药”特色产业集群。眼下,在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中,拜耳滇虹一期正式投产;海正药业、华宅生物、神农乌天麻等一批企业陆续入驻;以青蒿为原料的蒿甲醚系列产品,以灯盏花为原料的灯盏花注射液、滴丸等产品,成为云南特色优势高技术生物医药的新锐。

而正在规划建设的生物产业基地2号片区,将成为“云药”产业集群的主要辐射区,打造从原料药到药品的高原云药产业链。

下一步,依托昆明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云药”特色产业集群,高新区规划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路径,将打造成一个大健康产业综合体。同时,围绕发展生物医药、生物工程、健康服务三大领域,建设医药产业园、科技创新园、基因科技园、医疗器械园4大产业园,搭建科技服务、电商服务、信息服务、金融服务、项目服务5个平台,成为驱动全省大健康产业提速发展的“CPU”。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