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SynTech Bioenergy让垃圾变能源
来源:上海工业技术研发中心   发布者:刘柳   日期:2016-12-21  

摘要:近日,SynTech Bioenergy宣布将建立一个革命性的清洁能源工厂,利用其专有的Biomax系统,让垃圾变能源,项目已得到英国政府支持。

“碳负”(carbon negative)一般指由此产生的碳是被封存的或者可塑化的,多存在于生物碳。在一次CO2循环过程中,从大气中可分离出一吨的碳形成生物量:一些通过燃烧使用的返回到大气中,但仍有一些封存在地面。因此,每一个周期产生生物量都比燃烧释放的多,因此,称之为“碳负”。(注:这些概念通常不考虑间接或直接的土地利用变化的影响)

这是首次商业化利用先进热化学转化技术将垃圾转化为能源的一个项目。SynTech与英国能源技术研究院(ETI)、劳斯莱斯能源工程部、BP、壳牌、卡特彼勒,法国电力公司和英国政府共合作参与此次项目,ETI提供了?500万(635万美元)用于配套投资。

SynTech将会使用它专有的FluiMax技术在1.5-MWe的设备中进行反应。该系统将分拣和处理的城市固体废物转化为连续和不间断的清洁可再生的电力和热。该项目预计每天处理约40吨垃圾,产生的电力可供应2500个家庭一年的使用,产生的热量可供应1000多个家庭和一个当地的高级中心使用。


在生物领域,该公司最出名的是其Biomax系统,将生物质原料转化为合成气,甲烷,二氧化碳,水蒸气和氮的平衡。该系统不使用也不产生任何水,唯一的副产品是有机生物炭,可再作为土壤肥料。最终,合成气也可以用来生产液体燃料供应到高价值的市场,如加利福尼亚。这种清洁能源减少了“脏”的化石能源对自然资源的负担,从根本上消除垃圾将被填埋或腐烂和温室气体排放,产生积极的“三净”影响,经济性和社会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