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专家学者齐聚昆明 论道互联网时代大健康产业发展
来源:昆明信息港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12-16  

黄春熙作主题演讲 记者任骥远/摄

谢瀛华作主题演讲 记者任骥远/摄

12月14日,2016昆明大健康国际高峰论坛在世纪金源大饭店隆重开幕。当天下午,以“智慧转型与大健康产业链延伸”为主题的专题论坛也同期举行。

目前,“互联网+”思维迅速渗透至各行各业,并且正日益影响着它们的发展模式,当互联网与医疗、保健、健康咨询、健康管理等大健康产业相碰撞时,将会产生怎样的火花?专题论坛上,国内外专家学者共聚一堂,聚焦互联网+健康产业前沿话题,就互联网+健康产业的热点、难点话题进行深入研讨,吸纳行业智慧、凝聚各方共识,为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知识、信息、理念支撑。

中国医学影像信息集成协会副理事长、上海逗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春熙作了题为《互联网安全医学影像云》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互联网+医疗行业发展空间巨大,探索医疗大数据应用,将网络安全技术应用于大健康数据服务,开展远程会诊、患者健康信息的合法共享等对提高医疗行业效率、医学研究、医药开发等都有很大的帮助。

台北医学大学万芳医院副院长谢瀛华作了题为《高端精准医学&互联网应用》的主题演讲。高科技的出现为大数据医疗以及医疗精准化提供了契机。谢瀛华介绍说,目前医疗健康领域的高科技应用已得到快速发展,主要分布在虚拟助理、医学影像、药物挖掘、营养学、生物技术、急救室/医院管理、健康管理等多个领域。

中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中国智慧健康谷”联合创始人、中国乌镇互联网产业园总顾问彭涛作了题为《互联网+智慧健康》的主题演讲。他指出,互联网的出现为传统医疗带来了无限机遇与挑战。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改善了就医者的就医体验。他以乌镇互联网医院为例,在这个医院的整体架构中,网络问诊、支付平台、药物配送等完全一体化,实现了线上线下的对接。患者从预约到看病、付款都能在网上完成,十分便利。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专题论坛将互联网与健康相结合,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转变传统健康医疗产业发展模式,让健康产业成为经济的持续增长的新亮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