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承德推进京津冀精准医学大数据产业建设
来源:和合承德网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6-11-28  

原文标题:整合资源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共同推进京津冀精准医学大数据产业建设

11 月27 日,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会见上海宝藤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楼敬伟一行。双方就建设京津冀精准医学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文勤,华润河北医药河北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中、华润安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杰参加会见。

周仲明首先对上海宝藤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楼敬伟一行来我市考察对接表示欢迎。他说,承德生态环境良好、历史文化厚重、发展势头强劲,发展大数据产业具有诸多优势、面临重大政策机遇。我市地质结构稳定、区位交通便利、气候冷凉、清洁能源富集、森林覆盖率高、水资源丰沛、传输网互联网带宽资源充足,产业发展条件良好。工信部出台的大数据产业总体规划将我市列为重点支持范围,京冀6+1 合作协议将承德确定为“京津冀大数据走廊”上的核心支撑城市。随着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地运营,我市大数据及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正在加快聚集, 这为加快推动京津冀精准医学大数据产业基地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当前北京非首都功能正在加快疏解,特别是与养老有关的产业疏解余地很大,市场消费需求巨大。承德资源优势明显,是承接北京养生养老、医疗康养产业的理想区域。承德将打造优质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支持项目落地,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不断推动精准医疗发展,互利共赢。

楼敬伟说,承德是避暑胜地,生态环境好、发展势头好,大数据产业基础好, 双方将本着“战略合作、整合资源、市场主导、经济和社会效益双赢”的原则,打造以精准医学为主题,产学研一体化的京津冀精准医学大数据产业基地。上海宝藤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整合医学、大数据、生物信息学团队,建设精准医学大数据平台,开展医学大数据分析挖掘,为系统化的精准医疗提供服务。

市卫计委、市工信局、高新区、市国控集团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