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全球生物医药产业“领头羊”签约苏州
来源:苏州新闻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11-07  

昨天,中国医学科学院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苏州工业园区召开。当天,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与全球生物医药产业“领头羊”——美国安进生物医药研发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双方将联合开展有关肿瘤免疫的转化医学研究,并实施联合培养人才计划,提高中国乃至全世界病患的诊断和医疗水平。

近年来,苏州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聚集了越来越多的高层次专业人才,与国际生物医药企业的合作也愈加紧密。中国医学科学院系统医学研究中心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是中国医学科学院与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四方共建的新型跨学科研究机构。“系统所”聚焦严重影响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和现代医学研究中的关键瓶颈问题,进行系统生物学和转化医学相结合的原创性和集成性攻关;研发疾病预测、诊断、治疗和预防的新方法、新制剂和新药物。系统所自2015年2月正式运行以来,在基建、科研与人才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进展。一期项目于2015年9月23日开工,计划于2016年11月完成主体建筑封顶,2017年12月完成整体建设。2015年以来,系统所在突发性感染性疾病方向取得突破,先后在埃博拉病毒、寨卡病毒等严重威胁人类健康与生存的重大传染病研究领域发表重要论文,阐述病毒进化与感染的关键机理,相关科研成果发表在国际高影响力期刊上。至今年9月底,系统所成功申请到各级科研项26项,立项总经费1945.46万元。另外,系统所已建立起高通量测序和高性能计算平台、免疫功能检测分析平台这2个技术支撑平台,并开始投入试运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