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美科学家确定女性开始衰老的时期 称与基因相关
来源:环球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11-01  


据俄罗斯“VistaNews”新闻网10月30日消息,美国研究人员在一项遗传研究中确定女性开始衰老的时期。研究称女性衰老与其遗传基因直接相关。

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长期实验,一组年龄在19至90岁之间的两代女性参与了研究。实验结果显示,年轻女性首次显现出衰老迹象是在其母亲开始衰老的年纪。到35岁时,妈妈们首先在眼周、嘴唇、颈部和额头周围出现皱纹,而她们的女儿到这个年龄时也同样在这些地方开始长皱纹。每一个女性出现衰老迹象的年龄都不一样,同时随着绝经期的到来衰老过程也会加速。

研究人员指出,遗传物质是代代相传的。此外母亲和女儿相似的机体细胞构成导致了细胞在同一时期开始衰老。科学家们正在积极研究控制衰老过程的人类基因,希望衰老过程能暂缓。专家还建议女性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的运动和健康饮食,这样衰老的迹象会大大减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