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新药研发大佬齐聚苏州 共参药物研究创新会议
来源:中国制药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10-28  

10月24日至26日,苏州生物纳米园迎来了一场全新的药物研究创新会议。本次会议旨在为国内创新药研发专业人员提供一个学习和分享的平台,全方位地了解早期新药研发各个阶段的专业知识。

本届会议邀请了国内外新药研发顶尖机构和知名研发带头人,会议共设6个专题和12个分会场,旨在为国内创新药研发专业人员提供一个学习和分享的平台,全方位地了解早期新药研发各个阶段的专业知识。

中国新药研发正在迅速崛起,国家政策利好也是应接不暇。去年,国务院44号文件提供了CFDA药政改革的全面战略目标和实施方向,药品审评中心出台了一系列的有利于提高药品质量,鼓励新药创新的新政策,新举措。为突破原本生物制药产业链中的“生产瓶颈”,去年年底经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国务院批准在10个省市开展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MAH)试点,江苏省是首批实施试点的十省市之一。

在中国“新药研发的春天”到来之际,作为一家致力于改善全球健康与福祉的国际性组织,继去年成功吸引五百多名业内人士参加第一届药物研究创新会议后,本届会议来到苏州工业园区,共有近500位业界嘉宾与会交流、分享。本届大会主席、深圳微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科学官鲁先平博士从企业家的视野向大家讲述行业创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审评中心首席科学家何如意博士围绕“完善药品审评规范,促进中国新药研发”进行主题演讲。

本次大会特别设置了生物医药园区创新产业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园区的建设者、投资者、入驻企业就生物医药园区的设立、全球园区发展经验和企业看园区等视角,一起研讨园区发展所需的生态环境。同时,大会设置了新药靶点选择和验证、从先导化合物筛选/优化到临床候选化合物确认、启动IND所需要的非临床试验、创新药IND申请的管理与实践、基于中国的早、中期临床开发、商务拓展和合作等六大会议专题,共同为中国的新药研发群策群力。

据悉,本次会议的赞助方苏州生物纳米园历经9年的发展,已聚集各类生物医药创业创新企业440余家,汇聚57位国家千人及近10000名高层次科技人才,形成新药创制、医疗器械、生物技术等特色产业集群。生物纳米园以构建全球最好的生物产业生态圈为目标,通过整合资本、技术、人才、政策等各方资源,以完整的产业链吸引,以优秀的行业龙头带动,加快创新企业的集聚及发展。

目前,吸引了国内极具创新性的医药旗舰型项目如:百济神州、再鼎医药、和记黄埔、立生医药等已入驻位于桑田岛区域的苏州生物产业园,信达生物与美国礼来制药集团达成两次总金额达33亿美元的全面战略合作,是迄今为止中国生物医药领域金额最大的国际合作,园区的生物医药产业呈现出日新月异的发展态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