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大鳄生物与华大基因签约合作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09-30  

日前,深圳市大鳄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全国万名A D早期基因筛查活动启动签约仪式,标志着全国万名阿尔茨海默症(简称AD )早期基因筛查活动正式启动。大鳄生物未来将与美国、加拿大医学专家更加深入研究与开发鳄鱼纳米多肽对早期阿尔茨海默症科学预防的应用。

深圳市大鳄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松表示,大鳄生物秉承“尊重科学、创新经营、脚踏实地”的发展理念,更加深入鳄鱼纳米多肽对于A D早期科学预防、功效的科学评价体系的研究与开发。此次大鳄生物与华大基因签约启动全国万名阿尔茨海默症早期基因筛查的活动,符合世界卫生组织向全球各国所发出的阿尔茨海默症早期营养性预防、预防性治疗的呼吁及科学倡导宗旨,符合未来医学对待疾病早期预防、早期干预、早期治疗的医疗发展方向,更能为华大基因研究中心在早期预防、早期干预、早期治疗阿尔茨海默症的大数据分析上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上,国内著名神经专家贾少微的阿尔茨海默症早期预防主题演讲中,重点阐述了在世界各国政府及国际卫生组织倡议下,每年的9月21日被定为阿尔茨海默症日的重要意义及阿尔茨海默症早期筛查、早期预防、早期治疗的重要性,同时阐述了鳄鱼多肽对于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机理。

全球老龄化人口骤增,使得未来十年内,70岁以上的人群中将出现20%或以上的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即全球每7秒钟就有一位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的发生。阿尔茨海默症已快速上升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四大杀手”之一,仅次于心脏病、肿瘤和中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