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催产素对男性的影响!
来源:来宝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09-23  


催产素被戏称为“爱情荷尔蒙”,因其促进社会联系、利他主义等作用。现在,杜克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这种激素也可支持精神力。

在这项研究中,男性报告,使用催产素后不久和一个星期后,他们的精神更好了。使用催产素的受试者在冥想过程中也经历了更多积极的情绪,主要作者Patty Van Cappellen,杜克大学的社会心理学家说。

“在以前的研究中,精神力和冥想都与健康相关,”Van Cappellen说:“我们对这些可以提高精神体验的生物因素很感兴趣。”

“催产素似乎是我们身体支持精神信仰的方式中的一部分。”

研究参与者都是男性,所以研究结果只适用于男性,Van Cappellen说。在一般情况下,催产素在男性和女性中发挥的作用是不一样的,Van Cappellen补充道。催产素对女性的精神影响还需要研究。

研究结果在线发表在杂志《社会认知与情感神经科学》上。

催产素是由人体中的下丘脑自然产生的。它作为一种激素和神经递质,影响脑部的许多区域。这期间,性别、分娩和母乳喂养的刺激都会影响其分泌。最近的研究强调了催产素在促进同情、信任、社会联系和利他主义等方面可能发挥的作用。

催产素对所有参与者的影响不尽相同,然而。其对具有CD38基因的特定变体者的精神影响更大。该基因调节丘脑神经元释放催产素。

Van Cappellen警示说,调查结果不应过于笼统。首先,对于精神力有许多定义,她指出。

“精神是复杂的,受诸多因素影响,”Van Cappellen说:“不过,催产素似乎并影响到我们如何看待世界以及我们的信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