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胎体几何形状是人类发展的主要原因
来源:科技世界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09-23  


来自格勒诺布尔大学的法国科学家确定了动物和人类胚胎发育的基本机制。根据研究成果,在此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的是胎体的几何形状。科学家将这项研究发表在bioRxiv.org网站之上。

在形态形成过程中,胚胎发生复杂的变形,并获得给定的形状。科学家明白了某些基因是如何调节参与这一过程的关键分子活性的,例如肌球蛋白——肌纤维的主要成分。但到目前为止,科学家仍不清楚,在新结构和器官中这种现象是如何发生的。

科学家研究了果蝇胎体伸长的过程,以便弄清楚胚胎内部细胞移动取决于什么。研究人员已经使用了有限元法,用于搜索描述变形体和液体行为的微分方程解。这使得生物学家确定,在胚胎组织中肌球蛋白的分布影响胚胎的发育。

计算表明,在形态形成过程中,肌球蛋白会引发大量的细胞移动。同时,蛋白在组织中的不均匀分布发挥着重要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