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赛升药业拟购买多项医疗技术 加码主业
来源:康谈网   发布者:杨文月   日期:2016-09-21  

9月14日,赛升药业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与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暨北京市肿瘤防治研究所及江阴司特易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技术转让合同书》,约定肿瘤防治研究所将其拥有血管生成抑肽原料及其制剂的临床研究批件及其技术和相关专利等转让给公司;司特易将其拥有的血管生成抑肽应用于眼底脉络膜血管生成性疾病(包括治疗年龄相关视黄斑变性 (AMD))的研究资料和技术等转让给公司。

公司与肿瘤防治研究所签署的“血管生成抑肽原料及其制剂临床批件”项目技术转让费为2500 万元,与司特易签署的“血管生成抑肽应用于眼底脉络膜血管生成性疾病(包括治疗年龄相关视黄斑变性(AMD))的研究资料和技术转让”技术转让费为500 万元。

据介绍,血管生成抑肽在鸡胚绒毛尿囊膜、斑马鱼血管生成等不同实验体系中,均具有明显的抗血管生成作用在小鼠/裸鼠肿瘤模型中,对肺癌、肠癌、胃癌等均表现出较好的抗肿瘤生长活性,且可以抑制黑色素瘤细胞肺转移,效果优于同类上市药物。在大鼠及猴等动物的安全性评价中,表现出良好的用药安全性。血管生成抑肽作为多肽类药物,合成工艺成熟,质量稳定可控, 且成本低于重组蛋白类药物和抗体药物,有利于降低肿瘤患者的医疗支出,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公司表示,该项目与公司储备新药的战略研发方向是一致的,有利于完善公司产品结构,丰富公司未来产品种类,有利于公司未来长远发展。公司将拥有“血管生成抑肽原料及其制剂”品种的专利权,有利于强化公司知识产权方面的保护,有利于合理规划和完善内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有利于持续保持市场的优势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