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徐南平副部长一行调研天津市合成生物技术研究进展情况
来源:科技部   发布者:亦云   日期:2016-07-29  
7月11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院士一行来津调研天津市合成生物技术研究进展情况。徐南平同志实地调研了天津大学(武清)前沿技术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并与科技人员进行了座谈。副市长何树山、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市政府副秘书长周键等领导参加调研和座谈,陆文龙主任、齐中波副主任陪同调研。   在天津大学(武清)前沿技术研究院,徐南平同志参观了合成生物技术研发平台,听取了科研人员对于天然产物“人工细胞工厂”、生物信息中心、标准化元件模块库等的介绍,参观了“人工细胞工厂”中大肠杆菌制备脂肪烃的合成与调控、高产丹参素的人工细胞等科研成果。   在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徐南平同志参观了合成生物技术实验室以及技术支撑平台,听取了所长马延和关于研究所战略布局、体制机制创新、合成生物技术重大科研进展与成果产业化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在座谈会上,天津市科委党委书记、主任陆文龙汇报了天津市科技小巨人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状况和工作举措。   何树山副市长表示,感谢科技部对于天津市科技工作的支持,天津市近年来在推动科技小巨人发展工作方面成效显著,走出了一条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发展之路。天津要实现持续发展,必须继续走科技创新这条路。希望科技部在合成生物技术领域对天津继续给予支持。   徐南平同志对我市在合成生物技术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并谈到,以合成生物技术为代表的颠覆性技术是我国战略必争领域,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必然选择,我们要继续加强合成生物技术的研究和应用,进行提前布局,才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抢得先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