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美公司研制高強度蜘蛛絲 或可用於防彈衣
来源:环球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07-20  

據英國《每日郵報》7月13日報道,美國一家公司研制出高強度蜘蛛絲,美國軍方將對其防護性能進行一系列測試,或將用其制造防彈衣。

美國一家生物技術公司Kraig Biocraft實驗室最近通過注入蜘蛛基因的蠶制造出了一種新型的蜘蛛絲,並將其稱為“龍絲”。該公司表示,龍絲抗拉強度高且彈性極佳,是人類目前所知的材料中最堅固的,也可哂迷谠S多領域。

美國軍方將對“龍絲”的性能,特別是防彈性能進行一系列測試,以檢測其對士兵的保護作用。如果測試成功,該公司將會獲得一份價值100萬美元的合同,為美軍制造由這種絲制成的防彈衣。

該公司聲稱,自然界中的蜘蛛絲性能極佳,但無法批量生產。但是他們所研制的蜘蛛絲可以滿足商業需求,而且與鐵相比,更加輕薄柔韌,在強度上也更勝一籌。

此外,“龍絲”可用作結構材料,還能滿足某些領域對於輕重量高強度材料的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