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看“生物链”如何72变,助力产业升级
来源:尹海华   发布者:高常长   日期:2016-07-10  

看“生物链”如何72变,助力产业升级

2016 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国家层面在科研领域的重要布局和改革陆续启动。如科技部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批重点研发专项指南,国务院促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将 组建国家实验室等。年初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打通科技与经济结合的通道,尽快形成新的生产力,对推进结构性改革特别是供给侧 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具有重要意义。在此背景下“生物链”应用而生,以多重身份,从多个围度 开展科技服务,全面助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生物产业发展。

一 、情报分析师

“生物链”暨中国生物产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集成产业、技术和政策方面的信息资源,专注于生物领域的产业情报与技术情报的分析和应用,将生物医药、生物制造、 生物农业、医疗器械领域细分至50多个分类、4000多个产品,针对性地进行产值数据、市场前景、研发现状、生产企业等方面的跟踪监测和统计分析。主要业 务内容包括:

1.产业(行业)发展态势分析与咨询

2.产业(行业)发展环境分析与咨询

3.产业(行业)发展政策分析与咨询

4.产业(行业)竞争格局分析与咨询

5.产品市场调研与投融资分析

6.行业知识产权(专利)战略分析

7.企业专利制度战略制定过程中决策与咨询

8.企业专利产品与市场分析

9.企业竞争对手分析

10.企业专利预警机制咨询

二、行业咨询顾问

“生物链”依托生物技术领域的中外科学家、院士、研究所管理者、各大项目负责人、企业管理者等,围绕生物学术交流与产业发展,加速研究成果向生产转移,全面开 展生物产业咨询、行业研究咨询、市场调研咨询等服务。为了让咨询通道更顺畅,特别将此项服务进行了分类,如按咨询对象划分专家咨询和专业人员咨询;按咨询 方向划分的专业技术咨询、决策管理咨询、行业调研咨询;同时还开设了微咨询,让小问题也能得到最专业最及时的解答。


咨询报告

1.专业技术咨询:用户指定专家进行一对一的专业技术咨询,或平台组织各领域的专家组成专家顾问团队,通过现场调研、研讨会、报告等形式为企事业单位等用户提供专业技术研究、规划编制、战略发展研究及项目可行性研究等咨询服务。

2.管理决策咨询:为政府部门、企业提供数据运营、分析报告等咨询服务;为企事业单位提供 发展战略、资源整合、信息化建设等咨询服务。

3.行业调研报告:全面系统的调研整个行业和主要企业的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主要包括行业发展态势与分析、行业环境与竞争格局、国家政策及产业等。

4.项目评估报告:由专业评估人员根据具体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全面调查、综合分析和科学判断,确定目标项目是否可行并提出相应的改进建议。

微咨询

1.用户针对具体问题 ,从“生物链”平台的专家库指定相应的领域专家,平台联系专家为用户进行专业咨询。

2.用户委托“生物链”平台推荐专家,平台根据用户提供的详细需求,为客户推荐对应的行业专家,针对目前所处困境,给予咨询解答。

三、科技中介

“生物链”为科研团队和产业界搭建一个展示科研成果和技术需求的平台,专注达成企业和科研人员协同研发技术对接,解决企业发展中的技术问题,协助生物技术升级 与产业转型。实现服务流程全过程的信息化管理,包括服务的发布、服务建立、服务过程记录、服务结果反馈等,利用信息管理,达到服务过程的标准化、规范化管 理;并且建立专家答疑、互动论坛等多种互动形式,以提升服务效果和服务质量。

技术提供方:在平台上发布技术服务、专利成果、善长领域。

技术需求方:将企业的技术需求、技术难关发布到平台上。

平台通过大数据手段,通过关键字等信息为供需双方进行筛选匹配,双方满意后进行线下对接。项目完成后可对双方进行互评。

十三五的画卷已然铺开,生物产业的大船也已启航,生物技术的新突破不断涌现,并加速向医药、农业、能源、材料、制造等众多领域广泛深透,“生物链”将不断调整自身角色,适应市场需求,助力产业升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