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日产研发超环保生物乙醇燃料电池 2020年投入商用
来源:cnBeta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6-06-16  

据外媒报道,日产也正在计划发展燃料电池汽车业务,不过不同于丰田本田的是,它并不打算使用氢燃料电池,取而代之的是生物乙醇燃料电池。日产将这种电池称为乙醇生物燃料电池(e-Bio Fuel Cell),其依靠的是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技术。据了解,生物乙醇可以通过多种方式产生,从日产提供的图解中可以看到:



首先,将100%的乙醇或水溶乙醇在reformer中跟空气混合,然后将生成的氢气通往SOFC stack,此时,氢气跟氧气结合生产为电池提供的电能。

日产表示,这种汽车给司机提供的驾驶体验跟其他任何类型的电动汽车都一样:瞬时转矩、接近无声的操控。

日产称,这套全新的能源系统能让汽车实现跟汽油汽车一样的里程参配图片询价) 数,一次续航最长可达370英里。另外,它还有助于碳中立,由汽车产生的二氧化碳能够被用于生产乙醇的二氧化碳抵消掉。

日产认为,这种技术的成本将会维持在低位,因为水溶性乙醇的贮存成本要远远低于氢气,并且它的安全性也要比后者来得高。

现在,SOFC技术仍处于开发阶段,日产也还在研究之中,但是他们表示将会在2020年左右商用这套技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