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2016武汉“壳聚糖与人体健康”学术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来源:大河经济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6-05-27  

5月22日,由上海考门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厦门蓝湾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以“壳聚糖与人体健康”为主题的“2016武汉国际大健康论坛”在湖北剧院圆满落幕。


(与会嘉宾合影)


参加此次健康论坛的有: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主任于小冬司长,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李萍,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易瑞灶,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国际留学博士生 Sonia Mojdeh Tavallaie,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博士邓利教授,湖北省老龄产业协会主任刘少乾,前“全国妇幼手牵手关爱工程”特聘讲师缪秋萍,中西医结合专家于芳教授,厦门蓝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秀芬,上海考门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宏伟博士、总经理刘仲云,闻达先驱CEO吕继伟等领导嘉宾,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多名健康受众,以及央视,新浪,腾讯,中华网等主流媒体。



(2016武汉国际大健康论坛现场)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主任于小冬司长在论坛上指出,壳聚糖具有基础营养物的性质,其保健作用范围宽,且被各国临床证明对预防和协助治疗“三高”等疾病效果明显,还被日本政府破例允许宣传医疗效果。当前,国家高度重视“糖生物工程”,有关部门推出了以倡导补充壳聚糖为主要内容的“糖生物工程”等。这些举措对广大国民修补营养短板,抵御各种急、慢性疾病,提高健康水平发挥了巨大作用。因此,国家项目办支持在生产壳聚糖纯度和质量上都有保障的企业开展宣教活动,希望本次论坛权威的、客观的研讨成果能让国人从中受益。


>

(于小冬司长在论坛上发言)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李萍指出,国内外对壳聚糖的科研进展及成果备受全球顶端医疗组织机构,物理、化学等学术领域关注。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上海交大药学院、北京化工大学和厦门蓝湾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蓝湾壳聚糖,作为我国健康领域科研技术转化的优秀成果,具备当前国际领先水平,是值得广泛应用与推广的。



(李萍副理事长在论坛上发言)


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海洋生物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工程师易瑞灶对我国的壳聚糖研发背景,壳聚糖与人体健康的独特属性及蓝湾牌壳聚糖的研发优势进行了科学解读,上海交大药学院博士生Sonia Mojdeh Tavallaie提供了当前国际医学领域对壳聚糖研究的最新动态与壳聚糖功效临床验证的理论依据支撑;蓝湾壳聚糖受益者家属、福建省总工会健康讲师缪秋萍对蓝湾壳聚糖的市场应用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厦门蓝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秀芬讲述了蓝湾壳聚糖研发生产背后的故事。



(易瑞灶总工程师在论坛上发言)


(国际留学博士生Sonia Mojdeh Tavallaie(右)在论坛上发言)



(缪秋萍讲师)



(林秀芬董事长在论坛上发言)


通过此次论坛,全体与会人员不仅深入了解到被全球医疗学者定义为“人体第六生命要素”的壳聚糖与人体健康的紧密关系,还一致通过脱乙酰度达95%的蓝湾壳聚糖,代表了当前国内最高品质,具有一定的全球持久领先水平,有可能为防治恶性老年疾病的发生带来新的曙光,为全球更多的人健康长寿带来希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