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合成药业重磅1.1类抗感染新药HCP002获得临床批件
来源:新药汇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6-03-10  
陕西合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申报的化学药1.1类新药“HCP002及注射用HCP002”,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 HCP002是一种广谱的三唑类抗真菌感染药物,主要用于治疗非常严重的、可能威胁生命的深部真菌感染。与常见的同类药物相比,该产品不仅改善了药物制剂的质量,延长了药效时间,而且有效降低了药物的毒性和副作用,使得药物的安全性显著提高。该产品2019年上市后,将成为治疗深部真菌感染的一线用药和金标准,年销售额可达到20亿元。 2月23日,公司1.1类新药产业化项目签约中国医药城,总投资4亿元,占地80亩,注册成立江苏天地人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研发、生产及销售基地,用于1.1类新药的研发、注册申报、临床试验及生产销售。 据了解,公司已与南京迈拓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HCP002临床试验研究合作协议,并即将启动Ⅰ期临床试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