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为造出能与人脑媲美的AI 美国IARPA砸重金
来源:Yesky天极新闻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6-02-01  
目前还没有任何人工智能(AI)能够超越人类大脑,不过,美国情报高级研究计划署(Intelligenc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ctivity,简称 )却想要改变这一现状。该计划署已召集了哈佛大学三大部门,筹集了280亿美元,想要就此找出人脑能够高效接收新知识的原因。人脑可在短时间内识别出新接触的汽车品牌,而最先进的人工智能系统在观察该汽车数以千计后,才能辨识出该品牌。 哈佛大学保尔森工程和应用科学学院(SEAS)、脑科学中心(CBS)以及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系将记录人脑视觉皮质活动,继而找出神经元的连接方式,随后他们将利用所收集到的数据来建立一个更为智能的人工智能系统。 当然,想要完成这项任务实属不易,毕竟要想完成这一任务,研究人员需要收集超过1PB的数据。他们相信该项目的研发也将推动其他计算科技的进步,随着研究的推进,他们会找出一种高效收集管理数据的方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