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欧盟科技人员利用益生菌低成本生产类胡萝卜素获得成功
来源:欧盟使团   发布者:亦云   日期:2016-01-15  
  经常食用类胡罗卜素(Carotenoids),如茄红素(Lycopene)和β胡罗卜素(Beta-Carotene),有助于心脏健康预防心血管疾病和眼部疾病。为此,类胡罗卜素作为食品色素和营养添加剂被食品工业广泛采用,但传统工艺生产的类胡罗卜素结构不稳定,容易被氧化很难消化吸收。欧盟第七研发框架计划(FP7)提供200万欧元资助,总研发投入260万欧元,由欧盟6个成员国比利时(总协调)、法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荷兰,8家主要食品营养科研机构联合食品加工企业组成的欧洲CARODEL研发团队。利用益生菌发酵低成本生产类胡罗卜素获得成功,而且天然益生菌生产的类胡罗卜素产品结构更加稳定。     研发团队首先对类胡罗卜素芽孢杆菌菌株(Bacillus Strains)进行提纯隔离、分类和培育,通过不同配比优化筛选出高效益生菌组合配方。然后对加工工艺、外部环境和内在机理,以及之间的相互作用,进行全面系统的研究分析,致力于最佳性价比方式优化生产工艺流程设计。生产的第一批类胡罗卜素样品,已分别通过毒理分析和动物检测验证,正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Maastricht)大学医院进行III期临床实验。     截至目前,各类检测验证均显示出新产品不可比拟的性价比优势、与人体的高度亲和性和无任何毒副作用。参与研发团队的工业合作伙伴正在着手进行投资的前期准备,希望利用该项技术突破提高企业竞争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