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十三五”实施计划展开 食品检测仪器转移发展方向
来源:中国化工仪器网 l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12-15  
据数据统计,我国2014年食品检测仪器市场达到20亿元,我国食品检测产品市场迅速增长,与我国食品相关法律的出台密不可分。随着国家在食品安全方面监管力度的加大,《新食品安全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都为我国食品检测提供契机,并助力质检、工商、食品药品等政府检验检疫部分开展工作。    目前我国“十三五”实施计划正在进行突破人源性细胞体外替代毒性测试,评估过程中主要以改变传统的毒性测试以动物实验2转向人为基础的新型评估技术转变。由于毒性测试机智本身具有复杂性,包括中国人体食品过敏成因等等,在这些领域研究中都涉及到大量的生命科学仪器。据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全球生命科学仪器便超过了400亿美元,并且还以不断增长的姿势在进行。    食品毒素、化学添加剂的检测在如今已经成了人们生活中关注的热点,这也是因为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我国是人口大国,食品安全检测尤为显得重要。对于食物安全检测,我国目前很多实验室都在展开,譬如一些出入境检验检疫中心、质检中心等。这些实验室以及国家质检部门使用大量的分析检测仪器,以获得研究结论。    随着全世界基因测序不断进入新的领域,对于微生物化学检测成为新的热点。由于微生物诱发的人体疾病,给人类健康带来了诸多不利。针对微生物基因检测的技术一旦成熟,不但能够快速检测微生物细胞及其成分,为食源性疾病治疗提供契机和帮助。此外,基因测序主要集中体现在我国各类医疗卫生机构,随着十三五计划的到来,使得分析仪器在食物安全问题中的使用也大大促进了在线监管等作用。    “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明确食品安全机制溯源预警加强政策,使得我国对于食品安全责任追究更加明确,同时也使得我国食品安全检测市场溯源从分散逐渐走向统一,而对于分析仪器的各项指标以及需求也将提出新的需求。食品安全检测市场在新的环境下将会产生新的机制和价值,也将使得整个行业更加规范化。    我国十二五规划带来了食品检测仪器发展新方向,并随着十三五计划的逐步展开展开,我国食品检测仪器行业将迎来新的市场,同时助力我国食品安全机制逐步完善,并且使得我国行业更加透明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