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皮肤好会让人看起来更可靠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12-08  
大家都知道不应以貌取人,但事实上外貌在人们首次见面时发挥着重要作用。德国不来梅雅各布大学日前发表的研究结果显示,光洁的脸蛋会给人留下更可靠的印象。 研究人员分别向130人展示多名志愿者的面部照片,有些人看到的是反映某人真实容貌的“本色”照片,另一些人看到的是经电脑修改,去掉雀斑、痤疮等面部瑕疵的照片。测试结果显示,皮肤光洁不仅被视为有吸引力和健康的特征,还能暗示为人可靠和能力强。 研究人员连娜·灿科娃分析说,人们之所以出现这种反应,是有直接和间接原因的。一方面,光洁的皮肤给他人留下的直接印象,是这样的皮肤比粗糙的皮肤更健康。另一方面,皮肤光洁常暗示着为人成熟、有能力。相反,不光滑或病态的皮肤可能反映出此人尚未发育成熟,或遇到某种困境,例如青春期的痤疮、对于较好的护肤品没有消费能力等。 由于第一印象很重要,灿科娃提醒,人们在参加面试或重要约会前,或许应稍事化妆或用一点遮瑕膏。她同时强调,这项研究可让人们了解皮肤光洁对个人感受的影响,从而更好地审视自己的判断,希望大家不要曲解研究结果,给皮肤欠佳的人带来压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