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2019年全球生物塑料产能有望达到约780万吨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11-23  
在近日于柏林召开的第十届欧洲生物塑料研讨会上,欧洲生物塑料协会预测,未来4年,全球生物塑料产能将在2014年170余万吨的基础上增长360%,至2019年有望达到约780万吨。 该协会与德国研究机构IfBB和诺瓦研究院合作编辑的数据表明,生物基聚乙烯和生物基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酯将成为这一增长的主要动力。IfBB即德国汉诺威应用科学技术大学生物塑料与生物复合材料研究所。 2014年全世界超过60%的生物塑料产能为生物基耐用塑料。预计到2019年,这一份额将增长至80%以上。其中,生物可降解塑料(如PLA、PHA和淀粉共混物)的产能也将稳步增长,预计4年间将增长近一倍,由2014年的70万吨增长至2019年的120多万吨。 欧洲生物塑料协会主席弗朗索瓦称,可降解塑料正从“缝隙市场”进入主流市场,不少可降解塑料的高附加值应用真正得到了认可。 研究预测,亚洲将进一步扩大其作为生物塑料主要生产中心的作用,到2019年该地区生物塑料产量在全球总产量中的占比或超过80%.欧洲因为缺乏经济政策措施,生物塑料产能难以进一步扩大。在这样的背景下,落实欧盟政策框架,保证平等获得生物资源,制定推进生物基产品的市场准入措施,宣传可降解塑料对高效废物管理的促进作用就显得至关重要。 弗朗索瓦表示,欧洲生物塑料协会正敦促欧盟立法者,考虑有效利用本行业未来在循环经济中的环境、经济增长、创造就业等方面的巨大潜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