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中以生物产业投资基金正式落地 广州基金出资1.5亿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11-23  
11月12日,广州中以生物产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中以基金”)签约仪式在广州大厦隆重举行,广州基金常务副总裁林旭初代表广州基金与各方签署了合伙协议,这标志着中以基金正式落地。以色列驻广州领事馆安亚杰总领事,广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欧阳卫民,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超平,省、市发改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以色列副总理西尔万·沙洛姆及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发来了祝贺视频,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綦成元司长给发来了贺信。 以色列的科技创新能力位居世界前列,广州市政府高度重视开展与以色列的经济技术合作,确定了生物、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重点合作领域,通过深度对接以色列在生物技术、孵化器管理和创业投资等领域的创新资源,加快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和产业国际竞争力。 广州基金高度重视中以基金的设立,在市发改委的牵头组织下,承担了基金相关协议文本的起草,组织各方对协议文本进行了多轮沟通谈判,并履行了相关审批程序。 经过各方共同努力,中以基金最终顺利设立,基金规模为6.06亿元人民币,由广州基金代表广州市出资1.5亿元,广州国际生物岛科技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代表广州开发区出资5000万,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1.5亿元,广东冠昊生命健康科技园有限公司出资1.5亿元,广州恒运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1亿元,广州以琳生物产业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606万元。基金将委托给由以色列苏格博士团队为主导的以琳创投公司管理。 林旭初代表投资方致辞时指出,广州基金作为广州市政府基金管理平台,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放大效应,不仅在设立中以生物产业创业投资基金上贡献力量,还将结合旗下的产业转型升级引导基金、城市发展基金等多个业务板块全力支持中以基金的运作和项目挖掘,为推动广州市与以色列在生物产业领域深入合作,促进广州生物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