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第二届中国生物计量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11-20  
11月7日至8日,CIBM2015·第二届中国生物计量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主办,中国计量测试学会、中国遗传学会生物产业促进委员会、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生物计量专业委员会、全国生物计量技术委员会、香港生物科技协会等协办。 生物计量是国家计量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生物计量的发展关乎保障我国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发展的国家标准体系完整性,是生物检测分析测量结果准确、可比、可溯源和国际等效性的重要基石。由中国计量院创办的CIBM中国生物计量发展研讨会,是当前中国生物计量技术领域规模大、学术水平高、科研成果新和专业性强的生物计量和标准技术交流平台。 本届大会着力打造“标、研、政、企”的跨界交流平台,研讨了生物领域国家生物计量与标准制修订、质量监管等热点问题,以期推动生物前沿和生物产业健康与快速发展。大会以质量、安全、健康为主题,把质量基础的计量、标准、认可有机结合,全面展示国内最新的生物计量、标准和质量提升的研究成果,从检测数据的可比、可溯源及产品质量和服务保证等角度推动我国生物计量和标准的交流,搭建生物计量和生物技术标准在国家重点领域的学术交流和信息共享的桥梁。 此次大会还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院的院士和业内著名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并作报告。内容涵盖生物计量和生物技术标准发展、生物实验室认证认可、生物前沿技术、生物安全、生物技术产品与生物产业质量控制发展、基因(序列)分析、生物领域相关质量标准要求和需求等多方面热点问题。并有以生物计量、生物标准与生物产业互动(质量、安全、健康)为主题的精彩沙龙,为“十三五”生物计量、生物标准的研究和成果转化提供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