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深圳高交会"迷你宠物猪" 看点聚焦基因产品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11-19  
体重维持在15千克以内的真正迷你宠物猪有望成为今年高交会大鹏新区展区的“明星”。12日。深圳大鹏新区举行媒体通气会,介绍了新区参展情况, 其中以迷你宠物猪为代表的基因产品或成为今年高交会的一大“看点”。此外记者获悉,大鹏新区在高交会期间举办国际农业基因组大会,而广受瞩目的坝光国际生物谷有13个基础设施项目和生物家园等重点产业载体拟于近期开工建设。 大鹏新区经济服务局负责人介绍,本届高交会大鹏展区无论从展区面积、参展企业数量、参展企业质量都创出历史新高。展团由15家创新企业和科研机构组成,其中基因产品展品是一大看点。如深圳华大农业与循环经济科技有限公司运用前沿基因技术培育出的体重维持在15千克以内、寿命达10多年的真正迷你宠物猪;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生物育种创新研究院展示采用“生物优选育种技术”种植的农产品等。 除了组团参展以外,大鹏新区还借高交会的平台联合市发改委和市投资推广署举办深圳国际生物谷投资推介会,重点介绍坝光国际生物谷的建设情况。大鹏新区经济服务局负责人表示,目前坝光已基本完成征地拆迁和基础设施规划设计,预计年底坝光将有13个基础设施项目和生物家园等重点产业载体开工建设。在推介会上,大鹏新区还将与深圳罗兹曼国际转化医学研究院等机构和企业代表签订意向落户国际生物谷的协议书,将举办牛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及与会企业在现场进行意向落户深圳国际生物谷项目研究成果发布会。 此外,本届高交会期间(11月16—18日)大鹏新区还将举办“第二届国际农业基因组大会”。此次会议由Nature Genetics杂志、中国农业科学院等机构主办,深圳市大鹏新区管委会等单位承办,届时将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40名国内外农业基因组学领域内的知名学者作大会报告,共同探讨基因组学在农业中的利用和发展方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