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益生菌研讨会 在穗举办
来源:新快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11-19  
近日,由暨南大学和新西兰林肯大学合作举办,广东省食品学会益生菌与乳品专业委员会和广州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2015年第二届亚太地区益生菌与人类健康学术研讨会暨益力多集团80周年学术交流会在广州召开。 益力多集团中央研究所的研究员堀彻治博士在演讲中指出,人体肠道藏着100兆个以上的细菌,并有丰富的多样性。肠道菌群与健康和疾病的关联研究不断扩大。最近的研究表明,肠道菌群与生活方式疾病有关,包括肥胖和癌症。肠道含有50%以上的免疫细胞,是人体最大的免疫器官,对维持人体健康起着重要作用。此外,部分肠道细菌与我们的免疫系统的发展和调节有关。作为益生菌菌株代表之一的干酪乳杆菌代田株(LCS)集中体现了这些功能,且具有肠道疾病改善和抗肿瘤,抗感染性的效果。 新西兰林肯大学食品研究与创新中心Malik Hussain 博士介绍,微生物技术的进步带动了益生菌相关产品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以及相关产业的迅猛发展。目前,益生菌行业产生的收入超过25万亿美元,而益力多进入广东市场13年来,从日均销量6万瓶发展到日均销量超过200万瓶。许多市场调查报告预测,在2020年益生菌产业市场价值将达到46.55万亿美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