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JOHP:男人!生病了为什么还上班?
来源:生物谷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11-12  
近日,一项发表于国际杂志the Journal of Occupational Health Psychology上的研究论文中,来自东英吉利亚大学的研究者通过研究指出,高工作要求、压力及工作的不安全感或许是解释男人们为何生病了还依然坚持工作(出勤主义)的主要原因,本文研究的目的是帮助研究者们理解男性雇员为何带病上班的原因,可以帮助管理者们更清楚地了解这种现象存在的普遍性,同时也可以帮助研究者发现诱发这种现象的本质,及如何改善男性雇员的健康和生育能力。 出勤主义不仅源于疾病和压力,而且还来自于个体上升的动力,比如对工作具有较高的满意感及对组织强烈的承诺,这或许可以激发个体去加倍努力工作,从而使其工作更加集中,甚至是在生病的时候依然像老牛一样奋进。出勤主义的一个明显关联就是用于监控或减少缺勤的组织策略的严酷性,比如严格的纪律处分,工作不安全感以及有限的带病薪假等。 此前研究中研究者揭示了雇员生育力和福利的积极影响和负面影响之间的关联,本文研究中研究人员阐释了出勤主义有争议的表现,研究者揭示了出勤主义过程中的正向和负向影响,Miraglia表示,出勤主义和工作特征及个人特性直接相关,其不仅可以通过医疗条件来控制,还可以同职业医学和流行病学的主要观点进行对比。 文章中,研究人员分析了此前61项研究中的175,960名参与者,其中包括来自34个国家的雇员样本,研究者开发了一种分析模型来鉴别引发个人出勤主义及旷工的主要原因,研究者指出,依赖于个体所遵循的健康损伤和积极态度途径,个体额工作和个人特性同出勤主义之间存在明显的不同。由于出勤主义相比旷工更加可以预测,因此就可以通过积极有效的方法来进行修正,工作的幸福感和健康程序或许也可以帮助雇员减少压力及工作相关的疾病发生。 研究者表示,后期还需要进行大量研究来理解当个体疾病可以忍受及自身有积极选择时候,个体如何来选择是否进行工作,对于某些个体而言重新回到工作岗位或许是一件好事情,而阐明男性带病上班的众多原因对于开发新型干预措施来有效改善其健康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