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2015中国生物医药创客发展高峰论坛青岛举办
来源:中华网财经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11-11  
11月5日,2015“中国生物医药创客发展高峰论坛”在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隆重召开。科技部长城战略研究所所长王德禄、青岛高新区副主任褚晓明、中国医药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芮国忠、北科建集团副总经理王槑等领导,以及生物医药、产业投资和众创空间领域的负责人出席了论坛。 本次论坛由青岛国家高新区、北科建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青岛蓝色生物科技产业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主题是“聚力医药,孵创梦想”,论坛当天围绕“中国制造2025”、“生物医药众创空间”、“健康医疗发展新方向”以及“提升药品医疗器械制造能力的行动计划”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吸引了全国各界医药健康产业精英100多人参会,并得到中医药企业发展促进会、中国医药科技成果转化中心、DemoHealth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青岛国家高新区副主任褚晓明致欢迎词,并向大家介绍了青岛高新区的概况和发展理念,高新区是青岛科技人才资源集聚的高地,目前已有3500亩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用地,产业生态环境和条件的不断完善,通过本次论坛,希望可以吸引更多的生物医药企业进驻高新区这片热土,北科建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是专业的生物医药园区,可以说是青岛生物医药园区领域的引领者,未来依托北科建蓝色生物医药园区的良好平台,结合青岛当地的海洋资源优势,共同大力推进青岛海洋生物医药产业的进步,为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创业和创客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北科建集团副总经理王槑先生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论坛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方向,以众创空间为重要抓手,是一场智慧的盛宴。北科建集团成立15年,也为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奉献了15年,在北京成功打造了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等国内领先的专业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他说,生物医药产业搞创新,路程很漫长,需要技术平台、实验室和高水平的导师,并且需要政策的支持和市场的推广,北科建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目前从技术平台打造、资源的聚集,到优秀的辅导团队,硬件软件条件都已具备。未来在青岛高新区的指导下,北科建将持续发挥北京和中关村的资源优势,对优秀创业团队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加强与资本的结合,共同构建青岛良好的创新创业的生态体系。 本次论坛旨在优化青岛地区创新创业生态圈,激发区域内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创业活力。论坛期间,嘉宾参观了北科建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为“北科建贝壳生物创客空间”揭牌,见证了创客空间第一批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及国内6家投资机构与 “北科建贝壳生物创客空间”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与会嘉宾还进行了主题演讲和专题对话,分享最前沿的关于解读国家宏观政策、众创空间运营管理经验、生物医药企业发展方向等方面的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