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停牌2个月后“放大招”,千山药机定增40亿用在哪?
来源:生物探索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10-19  
日前,停牌2个多月的千山药机终于有了“大动作”。 10月13日晚间,千山药机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39.65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083.23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9.98亿元。 谁认购了?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100,832,281股(含100,832,281股),发行对象为长沙华福康投资有限公司、长沙君清投资有限公司、广东君心盈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设立的君心盈泰知光1号证券投资基金以及中信建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设立的资产管理计划。 其中,长沙华福康投资有限公司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长、总经理刘祥华先生控制的公司。通过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刘祥华控制的股份比例将提升至22.78%。 此外,据财经网报道,在本次非公开发行中,除大股东拟出资22亿元大手笔认购外,另一值得关注的细节是,冠昊生物董事长朱卫平拟出资1亿元通过证券投资基金参与本次定增。 近40亿用在哪? 据千山药机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分析报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99,800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具体用途如下: 《报告》称,若次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净额少于上述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总额,募集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 据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预计,未来几年,我国医疗器械市场仍将保持高增长势头;到2019年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达到600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预计约为18.62%。 此次千山药机的大额定增,部分是希望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进一步丰富公司医疗器械业务产品线,促进公司医疗器械业务板块的发展。此外,公司还希望将率先以高血压作为公司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业务的出发点,探索实施公司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业务的新模式。 定增成功能否突破资金瓶颈? 在定增预案发布的同时,千山药机还发布2015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报告期内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254.98万元至6831.47万元,同比增长0%至30%。 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的医疗器械产品销售额有所增长,同时第三季新增了纳入合并的医药包材销售额,带动了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增长。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2021.62万元。 去年,千山药机也加快了融资和扩张的脚步,先后斥资4.96亿元和5.56亿元用于构建千山医疗器械产业园和收购关联医药包装企业乐福地。今年8月,千山药机更是投入了近50亿元用于建设佛山市医疗器械装备大健康产业基地,并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合作建设研发中心。 据《北京商报》报道,千山药机的资金压力已经开始显露。今年二季度,该公司的总负债由之前的不到7亿元暴增到15.3亿元,其中大多数为流动负债和短期借款。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此次的定增方案能够顺利执行,千山药机的资金瓶颈将有望突破,否则佛山项目投资款项将成为难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