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BD助力社区糖尿病管理
来源:美通社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9-25  
在BD的全力支持下,世界健康基金会(世健会)于9月20日在杭州举办了“社区糖尿病管理模式研讨会”。 目前,中国的糖尿病患者已高达1.13亿。这么大规模的患者群体,但是诊断率和血糖控制达标率都不甚理想。究其原因,一个主要问题是社区在糖尿病的预防和规范诊治中还没有发挥它应用的作用。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开展社区糖尿病防治的典型城市分享经验,不同的模式和做法精彩纷呈。 在BD的全力支持下,世界健康基金会(世健会)于9月20日在杭州举办了“社区糖尿病管理模式研讨会”。 BD大中华区糖尿病护理业务总监朱学良先生在致辞中介绍了BD在糖尿病领域的使命,即“帮助我国糖尿病患者更好地控制血糖,预防并发症,提高生活质量”。在糖尿病领域,BD拥有悠久的历史:自1924年发明制造了第一支胰岛素专用注射器以来,发展到现在拥有最细、最短的5切面及超薄壁针头,以及安全型针头等产品,BD一直致力于让胰岛素注射更简单、更安全。“我们不仅提供优质产品,也乐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朱学良总监表示,“BD与世健会合作的‘社区全科医生糖尿病综合培训’项目,希望从医疗系统重要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环节着手,加强医护的糖尿病管理能力,推进分级诊疗和慢病管理社区化进程。” 世健会中国区总监耿茜女士着重介绍了“社区全科医生糖尿病综合培训”项目。从去年7月12日项目启动至今,已覆盖了杭州市拱墅区和西湖区所有1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32个卫生站的150名医护骨干。项目通过小班授课,以案例分析、课堂讨论、课后微信群等学习形式,提高社区全科医生在糖尿病防治、管理及教育方面的理论与技能。通过一年多的学习和糖尿病患者管理实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全科医师在糖尿病管理和教育方面累积了一定的经验。 慢病管理社区化以及以糖尿病为突破口大力推进分级诊疗的工作,是2015年国家卫计委工作重点之一。 BD有幸支持世健会主办社区糖尿病管理模式研讨会,除了参与项目的两区的代表外,还有来自厦门、北京、天津、南京以及西安的各地三家医院内分泌专家们共同参与大会,分享了他们优秀的糖尿病管理经验。国家卫计委相关司局领导也莅临会场,对此项目予以现场指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