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法国生猪育种企业在安徽设总部 将设立研发中心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9-08  
9月5日,国际著名猪育种企业法国CG公司正式在我省和县设立中国总部,以研发本土化的育种体系及育种技术,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研发中心及营销团队,形成生猪行业关键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我国是生猪养殖和猪肉消费大国,但猪育种技术与世界先进水平有很大差距。而猪育种技术是猪产业链的源头和最核心技术,一直被国外育种企业垄断,我国养殖企业长期扮演国外种猪公司“扩繁场”的角色。CG公司是法国的全球性猪遗传公司。去年9月,我省企业汉世伟猪业公司斥资1500万美元收购CG公司40.69%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这是一次“资本换技术”的尝试,也是我国在猪育种方面的首单跨国并购。根据并购协议,CG公司将在皖设立中国总部。不同于以往进入中国的种猪公司以扩繁养殖为主,CG中国总部将以育种为主要任务,通过设立研发中心,开展大数据育种、基因组育种及CT扫描育种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