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深圳生物产业年均增速16%
来源:中新财经   发布者:王楠   日期:2015-08-22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干明11日在此间透露,近5年来,深圳生物产业以年均16%的增速快速发展,远高于GDP增速,截至今年6月底,深圳已拥有各类生物企业超过7000家,注册资金超过400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介绍,深圳近5年来已建成300家各类创新载体,其中国家级21家,涌现出了迈瑞、海王生物、海普瑞、华大基因等一批创新型企业。截至今年6月底,深圳拥有各类生物企业超过7000家,注册资金超过400亿元,从业人数超过30万人,已形成产业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深圳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医药领跑中国,生物农业、生物环保稳步增长,拥有中国第一、全球第三的首个国家基因库。 李干明在2015深圳国际BT领袖峰会和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深圳作为首批中国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先后出台了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和深圳国际生物谷总体发展规划,设立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在财政资金、土地规划、人才引进和培养、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大力支持生物产业发展。 据了解,2015深圳国际BT领袖峰会和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将于9月23-2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届时将围绕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先进技术与前沿讯息举办两场高端对话、八个专业论坛以及两大主题演讲。 此外,同期举办的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将拥有15000平方米的展出面积,专业观众覆盖来自亚洲、美洲、欧洲及大洋洲的首席研究员、教授、主任医师、企业高层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