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BI进军第三代肺癌靶向治疗新药开发
来源:美通社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8-07  
勃林格殷格翰与韩美制药今日宣布了一项排他性许可合作协议,既对表皮生长因子受体突变阳性肺癌治疗的第三代表皮生长因子受体靶向治疗药物HM61713的开发和全球商品化权利,但协议合作范围不包括韩国、中国大陆和香港。在此项协议条款约束下,韩美制药将获得首期付款5000万美元,并有权获得6800万美元的潜在阶段性付款,以及净销售额的按层级两位数提成。本协议遵循Hart-Scott-Rodino反垄断改进法案,美国以外国家的类似要求以及其它惯例成交条件。 勃林格殷格翰与韩美制药今日宣布了一项排他性许可合作协议,既对表皮生长因子受体突变阳性肺癌治疗的第三代表皮生长因子受体靶向治疗药物HM61713的开发和全球商品化权利,韩美制药将获得首期付款5000万美元。 勃林格殷格翰公司高级副总裁,肿瘤治疗领域负责人Dr Jorg Barth指出:“由于我们对这种毁灭性疾病的潜在发病机制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因此,与韩美制药达成的这项排他性许可协议是我们在为肺癌提供广泛治疗选择的前进道路上迈出的一大步。第三代表皮生长因子受体药物的许可夯实了我们现有的肺癌治疗组合,重申了我们通过创新性药物和个体化治疗选择改善癌症患者生活的承诺。” HM61713是一种新型第三代具有口服活性的、不可逆的、选择性的针对表皮生长因子受体突变的络氨酸激酶抑制剂(TKI)。今年的召开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上,介绍了I/II期临床试验的中期结果,并显示了强烈的疗效信号及有利的安全性特征1。这种化合物目前处于II期临床开发阶段,研究在对既往表皮生长因子受体靶向治疗药物已产生耐药性且携带T790M突变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中开展。计划于2016年启动的III期试验项目的准备工作也已经开始。 HM61713是勃林格殷格翰全球肺癌特许经营战略的另一个重要支柱,该特许经营战略建立在两种产品基础上:GIOTRIF®/GILOTRIF®(阿法替尼*)和VARGATEF® (nintedanib**),这两种药物已在多个国家获批。随着HM61713的引入,勃林格殷格翰目前已有10余种涉及多种肿瘤适应症的化合物处于临床开发阶段,包括免疫肿瘤学方法,如正在与CureVac合作开发的mRNA治疗性疫苗。 韩美制药首席医学官Dr Jeewoong Son指出:“与勃林格殷格翰达成的这一许可协议将确保HM61713的成功开发,同时,这一产品还有可能在肺癌患者中得到应用,我们对此感到高兴。勃林格殷格翰在肺癌领域,尤其是在表皮生长因子受体突变疾病领域拥有极为丰富的专业知识。勃林格殷格翰的优质产品线证实了这家公司对于成功开发癌症治疗药物的长期承诺。我们确信我们已找到了适当的合作伙伴来将HM61713变为现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