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人福医药一生物制品获准进入临床二期试验
来源:人福医药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7-29  
人福医药今日公告,参股子公司武汉光谷人福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人福医药持有32.52%股权,为其第一大股东)研发的基因药物重组质粒-肝细胞生长因子注射液,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获准进行II期临床试验。 据公司介绍,重组质粒-肝细胞生长因子注射液是以表达质粒为载体、肝细胞生长因子为治疗基因的一种生物制品,能有效促进血管生成,主要用于肢体动脉闭塞症、肢体静息痛和缺血性溃疡等严重血管疾病。 据悉,这一药物由军事医学科学院与武汉人福医药集团合作研制,目前已处于试验运行阶段。 武汉光谷人福拥有人福医药与军事医学科学院联合重点开发基因工程药物的平台,目前已经开展由吴祖泽院士领导的11个研发项目,其中在研的五个生物制品一类新药最具看点,研发进展比较领先的有两大重磅基因生物药物——一是本次获准进入临床二期的重组质粒-肝细胞生长因子项目;一是重组腺病毒-肝细胞生长因子项目,同样已进入二期临床实验。这两个产品均有望3至5年内实现上市,并对公司业绩作出实质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