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WeGene携Illumina高密度定制芯片而来
来源:36氪   发布者:亦云   日期:2015-07-24  
为什么有的人怎么吃都不胖,而你连喝水都发胖?为什么有的人千杯不醉,而你一沾就倒?其实基因早都决定了这一起。 随着科技的发展,测序成本降低,以此为切入的创业项目也有很多,这次介绍的WeGene 微基因检测,不但能查出用户的祖源,还能查出天赋特征、健康风险等,让使用者更加全面的了解自己,合理避免疾病伤害。 公司目前提供两类产品——价值499元的运动天赋独立套件以及价值9999的个人全基因组测序,前者主要是提供入门体验,为公司积累数据和用户的,而后者主要面向土豪极客使用。 “毕竟愿意尝鲜的人不多” 但公司将于8月中下旬向对互联网、IT新技术敢兴趣的达人们推出新产品标准套组。产品与23andMe类似,通过芯片对基因部分SNP位点测序,然后通过文献资料对应给出参考报告。不同是23andMe针对中亚人的位点比较少,而WeGene采用Illumina芯片定制高密度 60 万个和中亚人种有关的位点,解读内容包含祖源分析、运动天赋以及根据当前的数据计算出个人的健康风险、遗传性疾病、天赋特征和药物反应。 用户可以通过足不出户来体验基因检测。首先,在官网或者其他授权平台购买检测服务;收到采样盒后,将采集器上的套件码与账号进行绑定,根据使用手册指导,进行口水样本的采集;最后将采集完成的样本,邮寄回公司。 拿到样本后,公司会通过机器进行自动解读。对于遗传病和复杂病,则由专业医学背景人来进行解读,如遗传咨询师。 60天后,你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查看基因检测解读报告:访问网站在线版报告、绑定微信服务号及第三方提供的解读服务。 同时,公司还提供免费解读23andMe的服务,最直接的目的还是为了本身的数据积累,但并不能接收所有其他公司的测序数据,对位点数量有一定要求。公司会存储用户检测的原始数据,用户也随时可以将原始数据下载到本地。 除此之外,公司还会携手智能硬件、健身机构、健康管理等专业机构不断开发新的基因组数据服务,得到用户授权后,会向所有的合作伙伴开放数据和解读API,为用户提供实时的个性化建议。例如公司已与inWatch合作,根据用户基因检测报告,inWatch会随时提供养生运动建议。 公司表示,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不断积累用户和数据,而且国内政策相对宽松,公司拥有很大发展空间,打算继续推广开放平台。 目前团队base在深圳,已获得几百万天使投资, 投资方为个人天使。目前正在洽谈A轮融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