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合肥创新院与黄山胶囊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7-23  
7月14日,中国科学院合肥创新技术工程院院长李季、智能系统与装备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以下简称“智能装备中心”)负责人孙丙宇等人赴安徽黄山胶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山胶囊”)进行项目考察并签订合作协议。黄山胶囊董事长余春明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余春明、李季分别代表黄山胶囊、合肥创新院签订了合作协议,约定双方以“智能较能消化道内窥镜系统”项目为前期合作基础,共建“医用特种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进行医疗健康行业的技术、智能装备研发以及产业转化。    与会人员围绕合作事宜的具体进度安排、各方的责任分工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一致认为:企业唯有以创新谋求进步才能够取得长远发展。黄山胶囊一直走在行业技术革新的前列,不断地提升技术水平、完善工艺设计流程、扩大主营业务市场,在旌德成功突破交通瓶颈的基础上,与合肥创新院的合作将集聚优秀人才团队在前沿技术领域的优势,为其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奠定基础。而合肥创新院以建设高度智能化的重大医疗装备产业化基地为主要目标,智能装备中心主要致力于智能系统与装备共性技术研发、技术服务等,以上三方面诉求十分吻合,能够更为有效的推动横向技术开发进程,提高成果转化率,实现共赢。    余春明简要介绍了黄山胶囊的发展历程及公司经营状况。随后,李季参观了黄山胶囊的生产车间,听取了总经理余超彪关于空心胶囊的生产流程、生产工艺、生产设备以及相关参数标准的介绍。合作几方还就改造全自动化生产线、建设智能化生产系统进行了热烈探讨。    安徽黄山胶囊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88年10月,是一家专业生产明胶空心胶囊和肠溶明胶空心胶囊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500多名员工,年生产能力达200亿粒以上,是国内三大空心胶囊生产制造商之一。公司现已在IPO审核阶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