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布局基因测序!安科生物拟≤1.13亿购中德美联25%股权
来源:生物探索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7-15  
7月13日,安科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10 日与无锡中德美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德美联”)股东代表签署《合作意向书》,公司拟支付现金不超过人民币1.125亿元,收购中德美联25%股权。昨日复牌后涨停。 公告显示,中德美联是目前经营涉及生物基因测序、DNA 检测等业务,拥有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业务, 公司本次与中德美联的合作,有利于公司推进基因测序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拓展公司产品线,提升公司在生物医药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安科生物主营生物制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注射用重组人干扰素 2b冻干粉针、重组人干扰素 2b注射液、注射用重组人生长激素等是公司的主营产品。2015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亿元,同比增长37.09%;实现净利润2331.46万元,同比增长31.78%。 基因测序成企业转型、业务拓展热门选择 2015年,随着精准医疗概念的提出,国家对基因测序试点单位的相继公布,测序行业无疑成了众多医药企业转型和业务扩展的热门选择之一。 5月下旬,据大智慧大智慧通讯社报道,安科生物在一份公开资料中表示,基因检测技术、移动医疗是最近兴起的话题,公司会积极介入该领域。公司内部人士对记者称,基因检测、细胞治疗和主业密切相关,公司一直有关注,不排除以并购、合作等方式介入该领域。 除了此次“入驻”基因测序领域,安科生物2015年6月1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博生吉医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决定共同出资设立公司,开展CAR-T细胞治疗技术研究及产业化运作;同时将以此为契机,正式涉足精准医疗领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