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吉林省生物质资源利用研究会成立 让秸秆变污为宝
来源:长春晚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7-09  
秸秆露天焚烧污染环境,综合利用起来却是个“宝”。昨日,吉林省生物质资源利用研究会在吉林农业大学成立。今后,我省从事生物质资源利用的科研人员、生产加工企业者,将合力对秸秆等生物质的高科技转化、利用进行推广和普及,让秸秆成为农业领域的“摇钱树”。 我省是农业、畜牧业、林业大省,农作物秸秆、畜禽粪便和林业废弃物资源十分丰富。据统计,全省年可收集秸秆、稻壳、林业剩余物以及畜禽粪便等资源9400多万吨。预计到“十二五”末,全省生物质能源生产总量将达到840万吨标煤,通过开发生物质固体、液体、气体燃料和新建生物质直燃发电项目,消耗生物质资源2650万吨。其中,农林生物质成型燃料年产量达到250万吨,用于城镇供热和农村炊事用能,供热面积将达到4000万平方米,占全省城镇总建筑面积近9%,惠及50万户农民供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