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欧盟新一代生物滴滤装置应对挥发性有机物排放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7-06  
排放到大气环境的挥发性有机物(VOCs),有害空气、土壤和水资源质量,对人体健康造成潜在风险,尤其是呼吸道疾病。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主要来自汽车尾气、燃料燃烧和工业与家庭各类溶剂使用。欧盟第七研发框架计划(FP7)提供部分资助,由欧盟多个成员国科研机构联合工业界组成的欧洲NEXT AIR BIOTREAT研发团队。利用创新型的生物滴滤技术(Biotrickling Filter),成功开发出新一代挥发性有机物过滤装置,商业化推向欧盟胶印行业,应用于更高效替代传统的蓄热式热氧化(RTOs)挥发性有机物过滤技术。新技术不仅有效降低企业的空气净化成本,而且明显改善了周围环境。      目前,研发团队除进一步推进创新型技术装置的商业化应用外,集中主要力量正研制开发将回收的挥发性有机物转化成生物质能源的新技术及生产工艺。最大化废弃物循环再利用,初步结果已显示出技术经济的可行性。      此外,研发团队开发的新一代生物滴滤装置目前主要应用于每年使用溶剂超过100吨的胶印企业(主要从经济效益考虑),仍然有继续挖掘潜力的空间。由于尚未解决空气中苯乙烯(Styrene)挥发性有机物的过滤问题,因此也成为研发团队的主攻方向之一。研发团队的负责人称,一旦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创新型的新一代生物滴滤技术将在化工行业的应用前景更加广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