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清华大学成立统计学研究中心
来源:清华新闻网   发布者:管理员   日期:2015-07-02  

6月27日,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电子工程馆报告厅举行。


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美国科学院院士、斯坦福大学统计系教授王永雄,美国工程院院士、佐治亚理工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学院教授吴建福,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统计系教授特里·斯皮德,台湾“中研院”院士、普林斯顿大学运筹学与金融工程系教授范剑青,哈佛大学生物统计系教授刘小乐,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主任、哈佛大学统计系教授刘军,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共同主任、哈佛大学生物统计系主任林希虹,以及来自海内外的100余位统计学家和各界嘉宾出席成立仪式。

薛其坤代表清华大学对统计学中心成立表示祝贺。

薛其坤在致辞中代表清华大学对统计学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统计学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清华大学学科建设的一件大事。近年来,作为系统研究数据科学的学科,统计学在学科体系中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在科学研究、经济与社会管理决策方面的重要性也与日俱增,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人类生活质量的提高有着显著意义。清华大学会一如既往地对中心发展给予多方面支持,与各方一道积极推动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

刘军介绍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的成立与发展情况。石加东

刘军介绍了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的成立与发展情况。他表示,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中心会积极建立一流的师资队伍,增强与相关院系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开展高水平的学术研究工作,力争早日在清华建立起国际领先的统计学科。


林希虹、王永雄、吴建福、东北师范大学前校长史宁中分别发言,分享各校统计学科的发展经验,并表示会尽己所能、整合各方资源,帮助清华统计学研究中心更快更好地发展。

成立仪式现场。

会上,到访的五名国际著名统计学家王永雄、吴建福、范剑青、特里·斯皮德、刘小乐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分享统计学界最新科研成果与展望,与与会嘉宾进行了交流研讨。


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旨在发挥清华大学在工科、商科、生命科学等方面的有利条件,深入开展统计学基础理论、统计计算、生物及医学统计、工业统计、商务统计和互联网技术等领域的科研、教学和咨询工作,力争在理论、应用和数据科学等方面取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学术成果,并积极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