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小城罗彻斯特豪掷65亿美元打造新世界医药中心
来源:生物谷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6-12  
纵观世界城市发展的历史,许多世界级大都市的崛起都是由于在某一行业占据了霸主地位。如美国底特律就是因为发达的汽车工业而闻名全球。时至今日,生物医药产业也催生出了众多类似的城市。例如提到美国波士顿,许多人就会将其与世界生物医药产业中心联系起来。 而今,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的小城罗彻斯特也决定加入这一行列,或许大家对这一城市并没有太大印象,然而如果提到大名鼎鼎的梅奥医学院,你一定是如雷贯耳。 最近,罗彻斯特市当局就通过了一项名为"Destination Medical Center plan"(DMC)的提案,将在未来20年的时间内将这座小城打造成一个世界级的新型生物医药中心。而整个项目的花费初步预算将达到65亿美元之多。梅奥医学院、罗彻斯特市政府和明尼苏达州政府都将参与到这项浩大工程中。其中私人投资方将承担60亿美元左右的投资,而州政府和罗彻斯特市政府将花费5亿8千5百万美元。 DMC之利 众所周知,梅奥医学院几乎代表了美国乃至世界最顶尖的医学力量,每年世界各地有超过100万名患者来此就诊,这些患者的衣食住行为当地提供了不菲的收入,其中不乏一些国外政要和皇室。资料显示,每年由梅奥医学院产生的税收总额就达到了15亿美元之多。而2009年相关市场调查公司的结果显示全球医疗旅游市场的份额将达到1000亿美元之多。坐拥梅奥医学院的罗彻斯特政府自然也希望在其中分上一杯羹。 在这项周期长达20年的计划中,罗彻斯特市总人口预计将增加4万-10万人,而由此新增的工作岗位也将增加25000-45000个。这一说,尽管前期投入巨大,但是一旦项目成功,罗彻斯特将会拥有一只"下金蛋的鸡"。 DMC之弊与挑战 然而,世界上并没有一项完美无缺的计划。DMC仍然面临着一系列的问题与挑战。摆在市政府当局的首要问题就是如何才能让罗彻斯特市的发展适应这一庞大计划的需要。作为一座小城,政府如何能在未来几年为可预期将大量涌入的技术人员及其家属提供配套的生活、工作设施和福利?如何协调原居民和后来者的关系都需要政府官员们好好考虑。 另一方面,这项计划也面临着两大挑战。其一就是来自于罗彻斯特市的近邻--巴尔的摩。巴尔的摩市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和克利夫兰研究中心无疑是罗彻斯特市崛起的强大对手。此外,自从奥巴马上台大力推行医疗改革以来,美国医疗保险的内容也发生了一定变化,一些位于美国中西部的中产阶级患者群体或许将不再将罗彻斯特当做最佳治疗地点。这些都可能对这项计划的未来产生影响。 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讲,罗彻斯特的这一计划也必将对梅奥医学院的发展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契机。或许不久之后,生物产业人士关注的生物医药产业版图又将多一重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