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德国考虑立法禁止转基因作物种植
来源:AgroPages (世界农化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4-15  
在欧洲议会通过了允许欧盟国家限制或禁止种植欧盟批准的转基因作物的法律后,德国政府正在考虑一项新的法律以禁止转基因作物(GMO)。其他欧盟国家也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内考虑颁布在其境内禁止转基因作物的新法律。 德国国家科学院Leopoldina曾表示大力支持转基因(GM)作物。科学院声明说,转基因作物可以增加产量,减少杀虫剂的使用,增加农民收入。该学院认为,现代分子育种技术是安全的,批准转基因作物种植没有风险。现代分子育种技术使生物体的基因组根据“既定目标并可控”的方式来改变。这些技术与常规育种技术相比,可以在非常短的时间达到目的。 德国拜耳作物科学公司发言人Richard Breum对上述声明表示赞同。Breum说,虽然拜耳作物科学在2004年停止在德国进行GM实地试验,但公司认为,科学论证最终将获得成功,整个欧洲将为转基因作物种植打开大门。另一家德国公司,德国巴斯夫,在2012年将所有的转基因植物业务转移至美国。 对这一问题的初步讨论已经在德国联邦议院开始,欲在今年年底起草新法律。虽然各种调查表明,大多数德国人反对种植转基因作物,总理Angela Merkel的联合政府在此问题上却存在分歧。 环境部长Barbara Hendricks努力支持禁止转基因作物在德国种植。但农业部长Christian Schmidt已经起草了一项法案,将允许德国各州自行决定是否禁止转基因作物。 德国科学院 GMO工作组成员及哥廷根大学农业和农村经济学教授Matin Qaim强调,科学院声明中的一个关键方面是断言新作物品种的影响都与他们的产品特性有关,而不是与其开发的进程有关。因此,Qaim说,支持或反对使用作物品种的决定应具体分析,而不是对所有转基因生物完全禁止。最近英国也已发表类似的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