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The FASEB J:计算机模型为你预测脂肪量
来源:生物谷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4-03  
为了揭示动脉粥样硬化实验性药物引发肝脏堆积脂肪的分子机理,来自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医学中心(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 Groningen)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型的计算机模型,其可以帮助预测肝脏在应对多种条件产生反应时储存的脂肪比率,模拟肝脏的脂肪储存可促进科学家们预测药物的副作用,同时也可以帮助减少动物模型试验的数量,另外这种计算机模型可以帮助描绘出肝脏储存脂肪的所有途径,包括肝脏如何摄入脂肪、如何产生脂肪及如何积累脂肪等,相关研究刊登于国际杂志The FASEB Journal上,其对于开发肝脏疾病的新型疗法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 研究者Maaike Oosterveer表示,由于这种计算机模型可以预测机体随着时间对药物的反应,其就可以帮助理解和治疗人类疾病,同时也为开发出副作用较小的新药提供一定的思路。 为了开发该模型,研究人员对四组小鼠进行了研究,其中一组不接受任何疗法,其它三组被给予名为T09的药物进行治疗1天、2天或14天;在每组小鼠中,研究者都测定了其肝脏堆积脂肪的多种途径,相应的测定结果就可以帮助开发本文中提到的计算机模型。 随后研究者利用该模型就可以预测在小鼠机体中未测定的脂肪堆积如何引发接受药物的小鼠患脂肪肝,同时也为理解药物如何引发脂肪堆积提供了线索。研究者表示,在进行药物疗法一天后,越来越多的脂肪会从血液中流向肝脏,而对小鼠开展新的实验正可以证实这种预测结果。 最后杂志主编Gerald Weissmann表示,利用计算机来模拟每一个系统、每一种疾病及我们机体的每一个细胞将只会是一个时间问题,本文中开发的新型计算机模型对于进行后期的疾病研究、新药的开发将非常关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