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3D打印提供逼真器官实体模型
来源:材料人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4-02  
日前,日本公司Fasotec利用3D打印机打印出出与人体器官几乎一模一样的仿真器官,也是湿漉漉的、软软的,还带有肿瘤和血管,并称之为“生物结构湿模型”,其作用就是手术培训和医疗设备检测,这一创新足以改变医疗领域。外科医生一定会爱上这些3D打印器官的,因为它们带来的手感与真实器官几乎一样,而且他们也不必在担心自己犯错误,毕竟很容易就可以打印出来这些模型。 日本东京慈惠会医科大学医学院医生Toshiaki Morikawa(左)正在给校实习医师讲授关于使用人造肝脏进行手术的课程,该人造肝脏是一种由3D打印得到的“生物结构湿模型”。 外科医师用手术刀在肺部开了一个切口,里面的液体从开口处渗出肺脏表面,但此时,如果出现问题也没关系,因为医生可以很容易用3D打印机再打印出一个模型。 这种超逼真的肺脏,也是湿漉漉的、软软的,还带有肿瘤和血管,这其实是日本公司利用3D打印机生产出的一系列仿真器官的一种,它将便于外科医师在不伤害任何人的情况下训练手术技能。 位于日本东南部千叶市的Fasotec公司创始人Tomohiro Kinoshita称:“利用这些仿真湿模型,医生能够体验到到器官的柔软,并看见它们流血。” 他还讲到,“我们希望用这些模型来提高医生的手术技能。” 研究人员声称,从枪支到汽车、人造器官和工艺品,预计3D打印将在未来数十年间改变我们的日常生活,这正如互联网在之前带给我们的显著变化一样。 这种所谓的“生物结构湿模型”最早将于本年四月在日本上市,主要用于手术培训和医疗设备测试。它们是扫描真正器官的每个细节后,在3D打印机上打印出来的的。 模型打印完毕后,再注入凝胶型合成树脂,从而给外科医生一种湿湿的、存活的手感。 每一个模型都完全模仿了真正器官的结构和重量,因此手术刀的在其上面的感觉几乎和在真正的器官上一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