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美出台对抗“超级细菌”计划 拟五年内感染率减半
来源:参考消息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4-01  
美媒称,白宫27日宣布了一项旨在抗击耐抗生素细菌的雄心勃勃的计划,这个日益严峻的问题每年在美国导致约200万人染病,2.3万人死亡。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3月28日报道,该计划列出了在未来5年里抗击耐抗生素细菌传播的一些具体目标。该计划还概述了预防和控制耐抗生素细菌感染的措施,包括加强对“超级细菌”的监测,保证现有药品和未来新药的有效性,开发下一代治疗剂等。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接受采访时说,有效的抗生素关系到国家安全。 奥巴马说:“它们可以挽救在战场上受伤的军人的生命;它们可以阻止细菌感染从一个群体向其他群体扩散;它们还是抵御生物恐怖主义的武器。它们对美国人民和所有国家的人民的健康都很重要。” 根据这份行动计划,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目标是,减少50%的艰难梭菌感染,减少60%的耐碳青霉烯类肠杆菌(CRE)感染,减少至少50%的耐甲氧苯青霉素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感染。 这份行动计划的细节于27日公布,一些组织立即批评说,该计划没有关注抗生素在动物中的使用问题。一些政府官员呼吁,减少并最终禁止对饲养用于人类消耗的动物使用抗生素。但该计划没有为此设定目标。 最近行动起来的公司包括,快餐业巨头麦当劳公司和好市多超市,这些公司已经要求供应商采取措施,停止或大幅减少对鸡类使用抗生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