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可穿戴市场规模将达800亿美元:关键在于隐形化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2-26  
据《时代周刊》网站报道,到2020年,可穿戴市场的规模将增长到800亿美元,而这一市场的潜力得到开发的关键在于,让可穿戴设备隐性化。 新兴的可穿戴技术市场备受数个因素的困扰。一是,电池技术缺乏创新和突破,这使佩戴者时不时就得对可穿戴设备进行充电,便利性大打折扣。二是,这类设备面积有限的用户界面无法容纳复杂精细的功能,但假以时日,这一问题无疑将得到改进。而社会因素更不容忽视。对于硅谷等科技圈以外的普通人,佩戴智能手表、眼镜或者沉重的头戴式耳麦不见得有多出风头。 英国市场研究机构Juniper Research表示,到2020年,可穿戴市场的规模将增长到800亿美元,而这一市场的潜力得到开发的关键在于,让可穿戴设备隐性化。 这意味着,苹果向时尚界和服装界招兵买马时还得动点新心思。业界观察人士相信,苹果新招募的这些非科技界人才将促进可穿戴技术和手环、手表、戒指等贴身物件之间的磨合,使两者结合的产物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而最有可能盈利的可穿戴产品就是能让技术完全隐没、使人不易觉察的产品。 可穿戴市场也将走向多元化,并不仅限于能与互联网相连通的随身饰品。例如,科技公司MC10生产的医疗诊断贴纸Biostamp,是一种可喷涂在皮肤上的生物传感器。这类产品也属于可穿戴市场不容小觑的一个分支,只不过目前正处于“萌芽状态”,而且相较智能手表,它们若想赢得市场青睐,消费者习惯需发生更大转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