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百时美施贵宝12.5亿美元收购生物技术公司Flexus
来源:腾讯财经   发布者:亦云   日期:2015-02-25  
北京时间2月23日晚间消息,百时美施贵宝周一宣布,该公司已经同意收购私人持股的生物技术公司Flexus Biosciences,这项交易的最高价值将达12.5亿美元。 这项交易的金额中包括8亿美元的预付款,并可能包括最高可达4.5亿美元的“按里程碑付款”(milestone payment)。百时美施贵宝和Flexus的董事会都已经批准了这项交易,预计该交易将在第一季度中完成。 通过这项交易,百时美施贵宝将可获得Flexus的领先癌症治疗药物F001287,Flexus的目标是在2015年下半年对这种药物提出研究性新药申请。 百时美施贵宝长期以来一直都在采取转型措施,从生产面向大众市场的药物转向研制复杂而昂贵的癌症和罕见失调症药物,这家公司已经在肿瘤免疫药物领域中投入了大量资金。Rigel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南旧金山,该公司将可获得3.09亿美元以上的“里程碑付款”,以及来自于通过这项合作所可能开发出的任何产品的版税。 百时美施贵宝周一还宣布,该公司还将与Rigel Pharmaceuticals启动一项合作,将开发和出售后者的所谓“免疫疗法”,并表示其将支付3000万美元的预付款。 百时美施贵宝股价在过去三个月上涨了2.9%,这一表现略好于标普500指数,该指数同期上涨2.3%。
相关新闻